刑事犯罪

刑事犯罪 其他 903 次瀏覽
事由:
本人與室友合意承租透天厝裡的二樓房間,而後,因室友在房租的協議上有不同見解,故其質疑遭我(甚至是其他棟友們聯合)詐騙而簽下租屋合約書,後續連帶質疑我幫忙其墊付的半年房租款項需退還給她(她本人拖過自己承諾的還款日才付還給我),(五月簽約)六月起她本人以及她邀請進來一同居住的友人(一樓單人雅房住客)一次次在家中群組上做出造謠及抹黑等騷擾行為,包含我身邊的友人都曾被訊息騷擾,紛紛擾擾至上週末,導火線為室友的另一友人(我們以下稱為陌生人),她不知從何獲取我們家的大門鎖匙乃至我房間鑰匙,一進到客廳與我照面就開始針鋒相對(疑似是想幫我室友出氣),對我出言不遜,被我質疑何能自由出入我家後,聲稱她要頂替我室友住進來我房間,擅入住宅叨擾後,我的機車鑰匙就這麼憑空消失,於是我緩過神來後報了警想抓她現行,當下陌生人已經跑了,於隔天偷偷地再把她本人的機車騎走假裝沒來過我家(有拍照存證),而截至目前為止室友本人都拒絕出面做說明,連本校教官聯繫她本人也無果,對方一而再再而三捅出婁子後神隱,連房東協調也無果,我幾個月下來已經身心俱疲,學業以及兼職都大受影響,甚至於求助身心科並使用藥物,我真的壓力很大,想請教律師,這種狀況有沒有什麼好的處理方式?感謝🙏🙏🙏
f1248ade用戶 發表於 2021/09/09 17:37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9/09 17:41
    回覆諮詢(19745)、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針對不實言論可截圖後提出刑事妨害名譽告訴,未經同意進入房屋則可提出侵入住居罪告訴,提告後對方就會出面做筆錄開庭處理了。
    另外,如果有人格權受侵害,也可透過調解或者另外提出民事訴訟,跟對方求償精神慰撫金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9/09 19:46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若有相關證據,可以寄發存證信函先警告之,或可以提出行是妨害名譽之告訴,若造成精神上損害,亦可同時提起民事訴訟請求精神慰撫金。
    若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進一步諮詢。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9/09 22:15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3)

    您好,室友及其友人可能涉及恐嚇取財及侵入住宅,訊息部分可能涉及違反個資或妨害名譽等,但因細節不是挺清楚,仍須要進一步了解始能判斷。如有需要可加Line初步諮詢協助釐清對方民刑事責任。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9 10:56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