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離職

勞資糾紛 解僱.借調.調動 2400 次瀏覽
律師您好:
由於我們(全職員工五人)上週開會時,老闆無預警大聲斥責並飆罵三字經,昨日又大聲斥責大家,近期因為資方需要我們重新簽訂新的工作合約,大家都在猶豫,畢竟跟當初應徵進公司的工作內容相差甚遠,大家都不願意簽署,由於資方逼迫這兩天要我們一定要簽不然請離職
1.我們可以依照勞基法14條重大辱罵此條約要求資遣嗎?同時可以提告公然侮辱嗎?
2.由於常常無預警斥責,導致大家工作壓力大,決定離職,但若是全體離職會有法律責任嗎?
3.我們想先寄存證信函告知雇主,並請雇主依照勞基法資遣,寄出後還要去公司上班嗎?還有預告離職的責任嗎?我們都未滿一年
請律師幫幫無助的我們
8be64f5e用戶 發表於 2021/09/11 21:49

4 位律師回答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9/11 23:02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如涉及侮辱(如罵垃圾、白癡)可能得提告刑事妨害名譽,如得認其重大性,勞工可單方終止契約及請求資遣費,如有爭議,可申訴勞動機關!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9/12 10:42
    回覆諮詢(19569)、最佳解答(1503)、獲得感謝(5713)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可以提出刑事公然侮辱罪告訴,並寄發存證信函終止契約及要求資遣費,終止契約後就不必上班。
    建議直接跟當地勞工局申訴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9/12 19:44
    回覆諮詢(181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29)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建議提告刑事公然侮辱後寄發存證信通知雇主終止契約,如雇主不妥善處理,可向當地勞工局申訴。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9 10:53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