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沒錢發放薪資

勞資糾紛 工資與福利 1063 次瀏覽
雇主經營困難無法發放薪資與資遣費,不肯給我一個明確期限,讓我給他時間賺錢。

而我司情況特殊
1.無打卡紀錄(有手寫出席紀錄)
2.在家上班(因為老闆沒租辦公室)
3.無薪資轉帳紀錄(都是發現金)
4.我已被提報資遣與退保(但因為人情與交接會做到10月底,老闆也曾說交接完才算離職日)
5.目前公司很多東西還在我手上(一些可用現金、辦公室用品、電腦、印鑑等),老闆還沒跟我做點交

想詢問以下問題
1.有辦法讓老闆實質付我薪資而不是空口約定嗎?
2.而我已申請失業救助金,若是跟老闆追討(開調解會or打民事)會影響我的救助金嗎?
3.若是與老闆的民事官司輸,政府會跟我追討已經付給我的失業救助金嗎?
4.不想質押,可以拒絕老闆用物品清償所欠薪資嗎?
5.我持有老闆說「交接完畢(月底)才算離職」的對話,老闆能主張我已於月中(退保日)就離職了嗎?
6.被資遣但尚未點交物品(老闆沒空做點交),我會被告侵占嗎?
f0bda020用戶 發表於 2019/10/25 00:50

1 位律師回答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19/11/04 15:43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您好,關於您所提出的問題,簡要回答如下:
    1.可向法院訴請您的老闆給付薪資。
    2.依據法院所認定之事實,有可能影響您的救助金。
    3.同2.。
    4.您可拒絕您的老闆以其他方式清償債務。
    5.可作為證據,惟仍須視雙方所有證據而定。
    6.侵占須行為人有不法所有意圖,若您無意佔有公司物品,而係您的老闆拖延不點交,應無成立侵占之可能。
    7.建議您備妥相關資料向律師諮詢,由律師依照實際情況提供專業法律意見為宜。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