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事故未調解,收到法院強制執行命令

債務糾紛 強制執行 1224 次瀏覽
事實經過: 
1月發生車禍事故,對方傷勢較為嚴重。目前僅知對方已轉到復健病房!在此期間多次試圖與對方家屬聯絡,但都沒能得到回覆。半月後收到對方請律師寄出的存證信函(求償金額好幾千萬),我方隨即向警局申請調解,以此回覆對方我們是想積極處理溝通的,但調解當日對方未出席調解(也無告知我方),所以有申請了第二次調解。現在又收到法院寄出的強制執行命令,要求公司要扣我薪資....車禍發生不是我願意發生的,我也想受傷的是我而不是對方,因為現在的心理壓力真的是很大很大!期間我也多次表達我想探視想溝通都被已讀不回...

問題:
我想請問,從事情發生到現在都還沒有經過調解,我與對方也未簽屬任何文件,甚至連賠償金額都未談妥定調,就能請求支付命令嗎?我也疑惑為何法院能下此行政命令?對方是否需有憑據呢?
e6a3684d用戶 發表於 2022/03/17 12:46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2/03/17 13:03
    回覆諮詢(19569)、最佳解答(1503)、獲得感謝(5713)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強制執行的命令跟車禍未必有關聯,對方沒有取得執行名義也無法聲請強制執行。
    2、另外,對方依法本來就可以聲請支付命令,並沒有規定一定要調解或需經過您同意。
    3、既然對方已經委託律師,如果認為不合理,建議您也要應該盡快委託律師針對支付命令提出聲明異議狀,後續轉為訴訟程序,再由律師提出答辯狀回應。
    4、如果需要協助,建議提供法院寄來的文件,加LINE ID:lightkao進一步諮詢後續怎麼處理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3/17 13:21
    回覆諮詢(6811)、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6)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若法院尚未判決為何對方已經取得執行名義,應進一步釐清以免權益受損,相關細節可持事證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例可供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22/03/17 13:49
    回覆諮詢(1875)、最佳解答(145)、獲得感謝(616)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若您收到的是支付命令,建議您在收到支付命令後20日內聲明異議,避免對方直接持支付命令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
    2.聲明異議後案件會進入訴訟程序,您可以再與對方協商或針對對方的主張提出答辯。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18 12:10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