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合約是合法的嗎?

勞資糾紛 工資與福利 351 次瀏覽
各位律師好,我目前在某某英語補習班工作擔任櫃檯行政人員,簽了兩年合約,合約內容提到:
四、合約期間,甲方發現乙方無法勝任其工作時,得於一個月前通知乙方終止合約
五、乙方欲終止契約時,應於二個月前提出,經甲方同意後方能終止合約。
六、若未經甲方同意,乙方擅自離職,就未滿任期乙方每月需按薪資二倍賠償甲方。
七、乙方因欲提前離職之故而不適任,經甲方勸導無效時,甲方得終止合約,並按第六條規定請求損害賠償。
我剛到職兩個月,在這段時間,是另一位比較資深的櫃台行政姐姐在帶我,教我工作詳細內容和運作以及我負責的工作,在這期間我沒有到外參加任何相關的培訓,第一天上班就是一邊接受培訓學習一邊工作,也沒有簽約金或是相關的補償費用。
最近我想要離職,但是如果我現在提離職的話,每個月要付兩倍的薪資給補習班,只要一想到有將近百萬的違約金要賠,我就很痛苦,難受到覺得自己得了憂鬱症,目前打算要去看心理醫生。
我想求助各位律師,請問這樣的合約內容是合法的嗎?是符合勞動基準法的嗎?
如果我提前兩個月提出離職,是不是就不用賠償巨額的違約金?
請各位律師幫幫我!
80cb49db用戶 發表於 2022/05/03 01:17

1 位律師回答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5/03 09:33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