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送員被公司要求參加培訓合約各種疑問

勞資糾紛 工資與福利 349 次瀏覽
1.要求甲方開設之培訓課程、時間規劃為應上班之營業日之周一至周五9點~18:30,遲到或早退兩次則停止培訓。
2.乙方曠課時數超過16小時者則停止培訓,乙方計罰相當於離職時兩個月薪資金額之懲罰性違約金予甲方。
3.如違反繳交作業兩次者,停止培訓,依上一條規定賠償辦理。
4.培訓期間於每周晚間開立之加強補充課程,乙方有義務參與並遵守相關規定。
5.最低薪資年限:自參加培訓日起算,需在甲方任職至少兩年 。
6.提前離職違約金:違反前調規定,受雇於甲方未滿一年及離職者,應計罰相當於離職時兩個月薪資之懲罰性違約金予甲方;乙方受雇於甲方滿一年但未滿兩年即離職者,應計罰相當於離職時一個月薪資之懲罰性違約金予甲方。

前項懲罰性違約金,乙方同意甲方得自應給付予乙方之薪資報酬、獎金、紅利或其他任何方式之給予中逕予甲方。

本條之懲罰性違約金,非損害賠償金額之預定,甲方就其所受損害,仍得向乙方求償。


我想詢問各位律師們~''~因為進到公司總總的與自己所想的有非常大出入....請問我所簽立的合約是有效的嘛.....其實還快滿3個月而已但做得很痛苦...想知道是不是一定得賠錢.....
1.不論是培訓課程-->只是丟題目給我們自己解,然後老師來看我們的解題如何甚至給個小提示而已。
2.未定時繳交作業也要罰款
3.林林總總都覺得很不合理....
cd2afeae用戶 發表於 2022/05/09 16:16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5/09 16:39
    回覆諮詢(19768)、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好
    1、合約有效,但違約金過高不合理,如果對方向您提告,您可以向法院聲請酌減。
    2、建議可以先向當地勞工局提出申訴,並透過勞資爭議調解處理。如果調解不成,再透過訴訟方式解決爭議。
    3、如果有其他問題,建議可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因為平台詢問為匿名,本人提供回答,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5/10 09:34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