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罪

刑事犯罪 其他 1644 次瀏覽
您好:

兩位弟弟為排除我繼承母親的房子, 推三弟老婆出來告我刑事的妨害自由 (恐嚇罪)。

因我三弟妹將我母親的骨灰藏起來不讓我辦告別式, 我寫存證信函去要骨灰但存證信被退回。 電話一直不接, 故我這次寫郵件去罵她, 若不道歉則以後將會對三弟妹母親做同樣的事情 (因告別式已經辦完, 無大體的告別式不完美, 故要求她道歉)。現三弟妹已經提出刑事告訴, 她拿我郵件的部分段落解釋我要殺她媽媽, 而且她媽已經憂鬱症, 而我二弟是證人。問題:

1. 我若被判恐嚇罪(最高二年?) 我是否就會尚失繼承權利?
2. 我若提出三弟的一家臉書上最近曬的幸福照片證明我三弟妹的媽媽現人在美國生活, 法官會因此判我無罪?

謝謝
cd0f74b5用戶 發表於 2019/11/12 12:52

3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19/11/12 15:25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你好,就你所述若有事實可證明你有意圖使繼承人於死而受刑判決;依法喪失繼承權,惟是否有構成刑事恐嚇罪問題尚不致於因此喪失繼承權,可就信件內容與我們進一步討論,確定有無答辯空間。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鴻達法律事務所 關心你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1/12 13:01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處理過很多類似刑事案件,依您所述,相關細節及法律上重要爭點尚不清楚,且法律訴訟案件都是動態的過程,要看雙方攻防說法及證據,較難靜態的一概而論,本件建議您攜帶相關事證資料,親自與專業律師面談討論細節,作全盤考量,以利下精準法律意見判斷,並維護您的權益,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19/11/12 14:37
    回覆諮詢(1925)、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30)

    您好,關於您所提出的問題,簡要回答如下:
    1.依民法規定,故意致被繼承人或應繼承人於死或雖未致死因而受刑之宣告者,喪失繼承權,而依您所述,縱使您的行為構成恐嚇危安罪,亦與喪失繼承權的事由有差距,因此應該不會喪失繼承權。
    2.您可以提出,然而案件的重點應在於您的郵件內容而定,建議您備妥相關資料向律師諮詢,由律師依照實際情況提供專業法律意見為宜。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