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統包公司配合水電無證照,業主要求更換卻被告知契約終止

政府採購.工程爭議 工程爭議 152 次瀏覽
統包公司派來的水電工班,在與業主討論工項時,認為水電師傅回答內容無法正確解答疑問,再追問之下才發現,水電師傅並無證照,業主建議統包公司,將水電師傅更換過有證照的水電進行施工,卻被統包公司告知,如需請有證照的工班須加價2-3倍的工程款項,業主並承諾說,請提出新的水電報價出來再來討論,隨後統包公司卻來電告知,如需更換原先水電工班,會造成日後的木工工班,無法進行施工,原因是水電及木工工班是息息相關的工項,需原班人馬才能配合施作接下來的木工水電工項。就電話告知需要終止契約,無法進行後續工項。當天,業主被告知要終止契約,礙於擔心工程進度會落後,私下又馬上聯絡另一組水電工班進場施作水電工項[全室電線抽換更新];統包公司又提到,鐵門已經訂作好了,這項工程需要按照原地計畫安裝,業主是否可以終止鐵門安裝呢
1:因統包公司無法配合水電工班更換,造成工程中斷而向業主終止契約,請問是否成立?
而造成工程延誤,是否可以向統包求償??
2:合約內有提到
契約終止後之處理
契約終止後甲乙雙方應依下列規定辦理結算:
一、非可歸責於甲方部分:
(二)已預先訂購之成品與半成品、材料由乙方自理,甲方毋須支付費用。

以上是否就可以得知,接下來的鐵門工項及施作至一半的材料,都可以終止進行以及請乙方收回,不得由甲方全部收下
206bde0d用戶 發表於 2024/01/29 11:09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4/01/29 11:43
    回覆諮詢(1984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您可以委託律師寄發存證信函給對方,主張終止契約,要求遲延的損害賠償
    
    2、另外,合約無法切割來單獨看個別條文,本律師處理過工程合約糾紛問題,建議提供完整的合約,加LINE ID:lightkkao進一步諮詢後續該怎麼做
    
    
    --------------------
    上方是我的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因此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
    
    「本律師不會只留下罐頭回覆」。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4/01/29 13:20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1.建議您可以透過律師向對方寄存證信函,以維護您的權益。
    2.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過非常多相類似之案例,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908388786
    LINE:andy850705 Email:andy850755@yahoo.com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