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兩天可以用line提離職嗎

勞資糾紛 其他 1994 次瀏覽
律師您好:
我剛應徵上一個藥師助理的工作,本週一剛到職,工作了兩天後我覺得這份工作不適合我,因為工作內容遊走在法律邊緣甚至是違反法規加上薪資部分跟面試提的不同,不想做這樣的工作所以上班了兩天後我決定離職,但剛好今天是我休假日所以沒有到公司,想請問如果我今天用Line向老闆請辭這樣離職算數嗎?想說用line請辭還有紀錄可以證明我有提離職,但很怕老闆會說這樣不算數

週一到職的時候有簽一份員工工作條款,上面有規定說提離職要一個月前提出,但我看了勞基法未滿三個月不需預告期,請問我可以提離職明天就不去上班嗎?只有上班兩天還需要到公司填離職單嗎?

另外想請問面試時老闆說有勞健保及勞退,當時有提到底薪會扣勞健保,我知道勞健保有自行負擔的部分所以要扣這很合理,但是到職後公司又說每月薪資還要再扣6%勞退,我記得6%勞退是雇主要負擔的而不是員工自行負擔,我之前的工作也沒有薪資要多扣6%勞退這項,請問6%從員工薪資扣是合理的嗎?

煩請律師替我解答,謝謝您
8e930496用戶 發表於 2019/12/11 16:09

1 位律師回答

  • 8e930496用戶
    發表於 2019/12/11 16:22
    補充:扣6%勞退是老闆打電話通知錄取在電話中才說薪資會再多扣6%,而面試時無提到 問題發出去後才發現自己打到職後,所以這邊再澄清一下時間點。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2/11 16:26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您好:
    不用預告期不等於不用交接(沒交接可能違反您和雇主間的契約),建議您還是用比較和緩的方式,把離職程序走完。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