妨礙性自主

刑事犯罪 其他 1723 次瀏覽
事實經過: 2019/8月中我生日的時候因為有一位中部來的女網友 當時跟我說他滿16了 要來北部找我了結果不回家 我就想說他對北部也不熟我就好心收留他住我家 還跟我說他家人知道  後面因為被警察攔下來才知道他根本未滿16被家人報失蹤當下他還謊報身分證 後面他媽從中部來北部接他 結果我2019/11/13在我原戶籍地家收到北部一間警察局通知單要做筆錄 原因是妨礙性自主 他後面還跟我說他2019/08/30有去做筆錄




問題:1.他謊報年齡 假如我發生了性行為最重會怎樣 初犯來說本身沒其他案件(因為我對話紀錄都刪沒證據)
2.事發三個月 他才報案會不會有偽造證據之嫌疑
3.他報案 離我去做筆錄要這麼長時間嗎
4.驗傷單跟對話紀錄是不是也能造假
6fb52e71用戶 發表於 2020/03/03 04:10

6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3/03 06:44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
    1.若能證實他謊報年齡,比如您與他的對話紀錄他有說,且您與他的性行為是兩願時,有可能不成立妨礙性自主,但您若知道他尚未成年,還是留她在家,仍有可能成立和誘等妨害監護權的罪行,但若是他主動要求,則可能不成立。具體情況仍要看您所提證據而定。
    2.應該不至於會偽造證據。
    3.司法程序通常會耗時較久。
    4.驗傷時間若離事發時點過遠,有可能無因果關係,對話紀錄則可能未能確定是他本人所回,不過這些東西都可以函詢醫院以及社群網站來確定真實性。
    5.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陳群翔律師
    陳群翔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03 08:22
    回覆諮詢(244)、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82)

    您好,簡易回覆如下:
    1.假設沒有任何事證可以證明您相信他超16歲,則縱然您兩自願發生性行為,也有刑事責任問題。(對方未滿14歲:關3年到10年;對方滿14歲以上未滿16歲:關2個月到3年)。若沒有事證證明您倆為自願發生性行為,則對方滿14歲以上,最重關到10年;對方未滿14歲則最重關到15年。
    
    2.報案是否涉及刑事責任,報案時間並非重點考量,主要還是要看報案內容而定,若所述事實為假可能涉及誣告;若所提供的證據為捏造,當然可能也有偽造證據罪的問題。
    
    3.警方檢方每個月要處理的案子很多,偵查時間上通常耗時較久,此屬正常。
    
    4.理論上所有的東西都能造假,但他提供的東西是否造假,可以待律師了解過後再做確認。
    
    以上回答盼有解決您的問題,但實際狀況應如何答辯,建議您趁早委任信任的律師處理,畢竟您這種情形多半來說對男生很不利,若有問題也歡迎來信預約諮詢,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感謝!
    
    
                         
  • 呂昀叡律師
    呂昀叡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03 10:44
    回覆諮詢(130)、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2)

    您好:
    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及建議如下:
    1.	如果主觀上確實不知悉對方未滿16歲的話,是不會有刑事責任,但這部分有幾個風險要留意:對方詐騙您已滿16歲的經過?雙方互動過程?對方的言行舉止打扮等是否足以是您知悉對方未滿16歲。
    2.	以上說明僅針對您簡略敘述所作分析,詳細應再由律師仔細檢閱資料及事實而定。
    
    如有任何疑問,煩請攜帶有關文件前來與律師面談 
    
    聯絡資訊可以電子信箱(r96a21070@ntu.edu.tw)、手機或line(0989459431),唯有提出完整的資訊詳談,方得提供更完善之服務,謝謝。(請勿直接留言回覆,以免遺漏)
    
    
    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1號8樓之2  咸正法律事務所  呂昀叡律師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3/03 10:47
    回覆諮詢(4138)、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與未滿16歲未成年人發生性行為是有刑事責任的,但如您主觀上認定對方已滿16歲,則有答辯的空間。因此,對方謊報已滿16歲反而是對您有利的素材。
    
    2.案發與報案時間距離長短與偽造證據無關,證據是否是偽造的仍應回到證據本身真實性的問題。
    
    3.這牽涉到檢察官還有警察的偵辦方式還有效率,接近三個月不會是個不正常的時間。
    
    4.如果沒有些深仇大恨,通常不會有造假的動機。除造假外,即使這些證據為真能不能證明到您有犯罪,也會是個重點。
    
    5.由於您可能將相關紀錄都刪除了,因此您的開庭表現比陸的說法都會變得十分重要。建議應盡速委任律師處理。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03 11:00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您好:
    
    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
    
    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立行法律事務所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0/03/03 22:27
    回覆諮詢(1918)、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9)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一定要仔細、確實地蒐集、留存好!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
    建議您可以與我約一個時間見面討論、讓我處理及研究案件,查詢法律見解、調閱資料,以便作出正確、對您有利的進一步協助,希望與您聯絡!
    方便的話,可以把資料提供給我過濾、判斷。
    ~相關後續,可以與我聯絡之後一併討論~
    為了維護您的權益,詳細進一步法律專業諮詢、訴訟策略與相關程序,歡迎您隨時與我聯繫!
    E-Mail:  a121218@ms19.hinet.net
    手機: 0983-016-238 (中華電信)
    LINE ID: a121218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