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肇責與過失比例

車禍事故 過失比例 1338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2020/2/11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A:都有受傷、也都有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A:有報警,也有做筆錄,無現場破壞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A::對方有第三人責任險,我無意外險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A:我行人於過馬路時被一輛直行機車撞上,當時我未走走斑馬線就穿越道路,並未看見對向來車,對方也沒有注意車前狀況,她發現時已經煞不住了

六、問題:我想請問初步研判表上,我方疑走在行人穿越道穿越馬路(設有行人穿越道,必須經由行人穿越道穿越,不得在其一百公尺內範圍內穿越道路),他方疑似行駛時,未注意車前狀況,並隨時採取必要之安全措施,但,這個初步研判表沒有詳細說明哪方的肇事責任歸屬,想請問這樣肇責過失比例為何?
09a8a897用戶 發表於 2020/03/12 01:09

1 位律師回答

  • 陳群翔律師
    陳群翔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12 08:20
    回覆諮詢(244)、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8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建議您可以直接向當地縣市的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申請鑑定,費用約為3,000元,該鑑定報告會就車禍發生原因,分析雙方哪一方全部肇責、哪一方全部免責,或許可以解決您的困惑。
    
    若屆時仍有需要進一步判斷責任比例歸屬,建議整理相關資料委請律師協助處理判斷,以有利為您爭取法律上之權益,感謝。
    
    若有需要,歡迎來信預約諮詢,盼有機會能為您服務,感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