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沒有拿到薪資

勞資糾紛 工資與福利 1101 次瀏覽
外國人跟經紀公司簽約合作youtube,頻道的收益會先進公司之後轉到個人銀行,但是目前已經半年多沒有收到款項,總共20多萬,廣告跟頻道收益都沒有入帳,公司的理由是109年一月的時候換了老闆,所以目前的款項都沒有辦法給,但是我很疑惑,我們從108年五月開始的廣告都沒有入帳,然後頻道收益是從108年9月開始都沒有入帳,全部的錢都進了經紀公司,但是沒有盡到我們私人戶頭,我想知道的是跟我簽約的是公司,公司正常營運,但是換老闆所以不肯支付之前款項,跟我權益有關嗎?那他們109年1月換的老闆,可是不願意支付之前跟現在的收益,要我們自己吸收掉這樣是要如何討回?我想知道如果這個公司不肯給錢,我要用什麼法律途徑去討回這筆錢?因為有簽約兩年,目前正在談解約,但是討不回之前的20多萬,如果是外國人有辦法跟這個公司打官司嗎?還是需要透過自己國家變成國際訴訟來追這筆款項?
b6e58441用戶 發表於 2020/03/14 15:14

2 位律師回答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14 16:19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您好:
    1) 您即使在本國提訴訟,第一個需思考的是本國有無管轄權,如果當初簽約以台灣法院為管轄法院,那麼回本國提訴訟也會被駁回。
    2) 即使撇開本國有無管轄權的問題,如果經紀公司在該國內無財產,即使將來勝訴,還是會變成要回到台灣進行法律程序。原則上建議,先審視經紀合約管轄的約定,其次衡量經紀公司在哪邊有財產可以強制執行,來決定訴訟地點。
    3) 外國人在台灣也可以起訴,這個不構成任何困擾。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3/14 18:09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你好,目前你可先就公司對你借款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倘若對方提出異議在考慮管轄權問題,另外可以考慮就對方積欠勞務報酬一事向勞工局檢舉並且聲請調解。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