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倒車

車禍事故 過失比例 1100 次瀏覽
ㄧ:2020/03/18
二:雙方機車都有輕微擦傷 
三:有報警、我方做完筆錄 對方未做筆錄。 現場被破壞,因為機車壓到我方 
四:我方有保險 不知對方有無保險
五: 騎車和右方車輛平行,突然右邊機車向左偏移,我方也跟著向左偏移,但是不知道為何就倒車了!
對方車輛壓在我們的車上,機車左邊有擦傷痕跡,而我是右腳踝腫大
對方卻一直堅持是我追撞他!
當時剛紅綠燈起步,所以車速大約10-20 車速並不快 且也平行一陣子不可能是追撞造成車禍。 請問雙方如果口述不一致,該如何處理
c9319967用戶 發表於 2020/03/19 13:39

1 位律師回答

  • 陳群翔律師
    陳群翔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19 13:42
    回覆諮詢(244)、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82)

    您好,肇事原因之責任歸屬問題,主要需先釐清客觀情形與路權問題,聽您描述,無法一概定論。
    
    有報警的話,建議可以在事故發生30天後,向警方申請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若對結果不滿,有需要亦可以直接向當地縣市的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申請鑑定,進而了解雙方可能需負擔的肇事責任。當然若有監視器錄影畫面更好,上述方法都可以解決雙方說法不一致之情。
    
    以上回答盼有解決您的問題,若有進一步律師協助的需求,也歡迎來信預約諮詢,感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