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肇逃的部分想請律師協助處理

車禍事故 和解交涉 4520 次瀏覽
車禍事故若有肇逃,檢調會是否會盡量等双方和解後才開庭?一般多久後第一次開庭?第一次開庭双方是不是都要到?
6f8caa0e用戶 發表於 2020/03/20 08:47

4 位律師回答

  • 陳群翔律師
    陳群翔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3/20 09:08
    回覆諮詢(244)、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82)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肇事逃逸為非告訴乃論之罪,並不會因為和解而影響罪的成立,但雙方達成和解,會有助於肇事者獲得檢察官的緩起訴處分。
    
    檢察官會詢問您們是否和解,但不會等到您們和解完才開庭,甚至只要證據充足還可能第一庭開完就直接起訴。
    
    開庭時間並不一定,但最慢半年內應該會開第一次庭期,建議密切留意相關地檢署通知單。
    至於第一次開庭,被告一定要到場;被害人是否要到場表示意見,可以視自己的權益是否維護而定,但若檢察官有以證人身分傳喚被害人,則建議務必到場。
    
    以上回答供您參考,若有律師協助的需要,歡迎來信預約諮詢,盼有機會能為您服務,感謝!
    
    
                         
  • 陳奕安律師
    陳奕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20 09:38
    回覆諮詢(360)、最佳解答(25)、獲得感謝(104)

    您好:
    
    簡要說明如下。
    1.不會等雙方和解,且您們私下和解若沒陳報給檢察官,檢察官也不會知道。檢察官會先開偵查庭,詢問雙方有無和解意願。但要注意,因肇事逃逸罪是非告訴乃論之罪,雙方和解了,檢察官依法也不能夠作不起訴處分(可能會改作成緩起訴處份,讓此案不會進到法院)。
    
    
    2.不一定,看哪個地檢署承辦,案量會影響開庭速度。
    
    3.被告一定要到庭,不到庭可能會被拘提。您的身份是以開庭通知上所載為準。如果您是被害人,到庭也有助於討論和解事宜。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20 12:37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處理過很多類似刑事案件,依您所述,
    要不要一起傳喚是檢察官辦案的裁量空間,通常會先確認雙方是否有談和解的意願,再由地檢署轉介至各縣市政府區公所調解委員會,建議您預約時間至本人位於桃園之事務所詳談,並委託本人處理為妥,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20 16:42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您好:
    
    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
    
    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立行法律事務所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