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肇逃的部分想請律師協助處理

車禍事故 和解交涉 1538 次瀏覽
我車子從路邊停車格要左轉入車道,我等了一下由後照鏡確認左側無車後就切入車道,然後我聽到車子左後方有好像被輕微擦撞的小聲音,但是當時左右前後都有車在行進中,在路中間無法立刻停車,我認為可能有人不小心擦撞到我車子的邊緣,我看了後視鏡也沒有看到異狀,所以就繼續開走了,後來看監視器才知道車後面有一台機車剎車後滑倒有撞到我的車左後方,我的車後保險桿並無變型或破損,漆面有一些裂紋,事後警方連絡我作筆錄時說這算肇事逃逸,作完筆錄後我立刻通知我的保險公司報出險,並立刻連絡對方詢問傷勢表示歉意並告知已經連絡保險公司跟進他車損跟傷勢的部分,他只有外傷跟扭傷,已經快恢復,我想問我肇逃部分開庭時有沒有律師陪同有什麼差別?除了和解書外還有什麼可以盡量爭取到判緩刑緩起訴?感謝回覆
9b523b0c用戶 發表於 2020/03/20 20:57

7 位律師回答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20 21:03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您好:
    1) 現階段您應該是爭取緩起訴。
    2) 建議與對方達成和解,並以此向檢察官請求做成緩起訴。
    3) 此類案件委請律師除了在法庭上代您向檢察官作辯護的主張,也可以幫您維護整個案件、和解、保險公司理賠進行狀況,並避免發生意外狀況。
    
    
                         
  • 陳俊瑋律師
    陳俊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20 21:10
    回覆諮詢(634)、最佳解答(21)、獲得感謝(224)

    肇事逃逸為一年以上之罪,如委任律師協助可就肇責、主觀要件、法條規範爭議及釋字777號解釋意旨替您答辯;另亦建議儘速達成和解,如與被害人達成和解再加上律師在法律上的辯護應可爭取最有利之處分。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20 21:11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依所述,應就當下情形詳細討論而判斷是否符合肇事逃逸之要件。並就後續出庭及相關程序做有利評估及爭取最佳方式。
    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以維自身權益。
    希望有機會為您提供諮詢及服務。
    
    
                         
  • 談恩碩律師
    談恩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20 21:13
    回覆諮詢(55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141)

    您好,建議您盡快與對方爭取和解之機會,和解後,在偵查階段努力爭取緩起訴處分。
    
    律師陪同較能保障您的權益,若有進一步諮詢需要,歡迎您隨時來訊,以和您分享答辯之經驗。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3/20 21:46
    回覆諮詢(6805)、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4)

    你好,目前你可委由律師與對方商議和解,若和解不成,可與律師確認筆錄內容,討論後續有無爭取不起訴處分等等空間。
    你好,就你所述,確實可能構成違反散布猥褻物以及違反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等等刑事犯罪問題,有無答辯空間,可持相關市政與我們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3/20 22:10
    回覆諮詢(4109)、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1)

    您好:
    
    依所述您有無肇事責任、和發生事故當下主觀上是否意識到肇事了均為抗辯的重點。除謀求和解外亦可與律師諮詢於前述兩點有無爭取不起訴的空間。
    
    
                         
  • 許志嘉律師
    許志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21 07:44
    回覆諮詢(90)、最佳解答(2)、獲得感謝(25)

    依您的說法,倘若製作筆錄前即委請律師協助,個人判斷不起訴機會很高,但目前您已製作筆錄就會有一點變化,但並非沒有空間,從而,您的案件究竟要爭取不起訴,還是要認罪換緩起訴,需再謹慎評估,惟一旦緩起訴駕照就會被吊銷,要考慮清楚.本律師已辦過多件類似案件,均獲不起訴處分,如有需要協助可以來電話或來信討論.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