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為對象左轉彎 我方為直行車發生擦撞

車禍事故 過失比例 3216 次瀏覽
一、日期約為2020年3/13日

二、當下直行有受傷 轉彎車沒事

三、有報警 雙方都有做筆錄 雙方酒測值為0 
現場被破壞的部分為
直行車撞到轉彎車後行駛約30公尺

四、雙方皆只有強制險 對方無受傷所以直行車沒聯絡保險公司 轉彎車有聯絡保險公司

五、雙方馬路皆為三線 是個多字路口 對象車(轎車左轉)直行車為機車在第二線直行(車速為60-65)經過路口前轉彎車突然轉彎 導致直行車煞車不及撞上 (轎車右側中間偏後面部分)
雙方號誌皆為綠燈(圓頭)無監視器 不知有無人證

六、
1.想知道直行車超速(約10-15公里)與左轉車大約的肇責比
2.直行車為機車 有受傷 (臉部兩處撕裂傷 左右手挫傷 右腳挫擦傷)可請求的精神賠償金額約落在為何
3.直行車財損部分 因安全帽有撞到能否要求賠償金額(有收據) 耳機放在後車廂 因車禍原因 後車廂乙彈開 耳機找不到 是否可要求賠償(有收據) 對方可以主張車廂裡無耳機此事嗎? 直行車有戴眼鏡 出車禍後鏡架歪掉 已回眼鏡行喬回(但因結構被破壞 所以還是有一點歪掉的 有發票)可要求賠償嗎?

備註:轉彎車說明綠燈後已等三台車子通過他才通過的 看到直行機車已來不及
a71378c0用戶 發表於 2020/03/21 19:54

1 位律師回答

  • 陳群翔律師
    陳群翔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23 09:22
    回覆諮詢(244)、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82)

    您好,肇事原因之責任歸屬問題,主要需先釐清客觀情形與路權問題,聽您描述,無法一概定論。
    
    建議若有報警的話,可以在事故發生30天後,向警方申請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若對結果不滿,有需要亦可以直接向當地縣市的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申請鑑定,進而了解雙方可能需負擔的肇事責任。
    
    至於說精神賠償金部分能請求多少,須個案評估才知道唷,法院核給之標準,大多斟酌雙方之身分、地位、資力、經濟狀況、加害程度、受損情況及其他各種情形而定,所以無法單從您的描述而提供建議唷。
    
    
    另外損害賠償部分,只有有因車禍而致的損害,在提出事證證明有所關聯下,都可以請求賠償喔。
    
    以上回答盼有解決您的問題,若有進一步律師協助的需求,也歡迎來信預約諮詢,感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