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百般刁難,確定簽約的承攬書跳過我不認帳,私自找承包方。

政府採購.工程爭議 工程爭議 1279 次瀏覽
從二月份中開始幫首先是第一次幫業主估價油漆工程,相約晚上21:00現場估價,結果遲到失信我先行離開。
再約了第二次晚上21:00現場估價,交談中得知我也有在承攬翻修、裝潢,就另與我約時間,帶著我的水電、鐵工、鋁門窗、木作、系統、地板、拆除、油漆的廠商一併現場估價,工班廠商一併來來去去這樣現場估價好幾趟,甚至為了他們想找便宜的廠商,請了許多組廠商估價、丈量,甚至一直惡劣議價一改再改報價單及施作內容。
甚至我還花上我的時間,教他們一些常識,陪同他們跟前屋主現場21:00討論房子漏水的理賠問題,因為業主想把理賠這筆錢拿來做外牆防水,討了30萬之後,我們也先談定拆除及清運、保護作業、塑膠地板作業,也有簽定合約書甚至還有確定承攬書,因業主說裝潢部分用嘴說看不到釘出來的樣子好不好看,我也跟他們說好...我能請我的設計師幫忙設計、開圖給你們看,但前提是您們要是確定讓我承攬所有工程,這筆設計費我就不收取,然而就簽訂了承攬合約書,設計師耶開了圖 但卻一改再改,甚至說這設計他們自己也會哪有設計什麼,不想認帳...!
我也說那就先等拆除、清運完,再請木工跑一趟現場看拆除後的狀況,這樣設計師也能實際丈量樑柱的位子,並重新開3D圖、水電圖、木作施工圖,然而業主私自找了氣密窗施作(我也說好,算了),又私自找了水電(我也認了),最後我也說了 您們這樣子,我忙了那麼久 跑來跑去在做估價,到底是要賺什麼,我都沒另外算上管理及監工費了,他們就開始有的沒的,再來是鐵皮屋增建,談定是39萬元 有估價單、施工項目表,看了很多天、改了很多次才確定簽約施作,結果施作到一半就說他們網路找的才15、16萬,甚至把我有師傅施作的工程照片,亂PO文到臉書的鐵工資訊網,說什麼39萬貴的要死根本一點價值都沒有,甚至他們被鄰居檢舉違建停工,但我們已施作超過款項的工程,要收款也百般的刁難,樣樣都要用凹的...甚至到目前為止又私下找了泥作施作,現在又說到這為止...完全不理會合約書,後面還有木工裝潢、油漆的部分,再來又說塑膠地板要取消,我實在不知道這兩個多月來自己是在忙碌什麼,跑來跑去、一改再改、完全不理會承攬書,我甚至沒有明收監管費、管理費,我都是以單項施作工程下去算上利潤,然而目前我根本是賠錢、賠時間、賠精神、還要每天在賴的群組裡被他們倆您一句 我一句,甚至搞到半夜兩三點...百般的刁難,我已經快崩潰了...做了17年的工程第一次遇到這種業主,我實在不知道要去索賠這些。
14eac0d2用戶 發表於 2020/05/13 23:40

3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0/05/14 01:24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你好,目前你可發函催告業主給付目前進度應給付承攬費用並且提示項目以及金額,否則後續提出民事訴訟救濟權利,有無訴訟空間,可持契約以及相關書面資料與我們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陳奕安律師
    陳奕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5/14 08:18
    回覆諮詢(360)、最佳解答(25)、獲得感謝(104)

    您好:
    
    您有與對方簽訂承攬契約書與估價單很好,可以用來舉證您承攬的範圍在哪。對方不給付契約約定的報酬等,在民事上即構成債務不履行,您可請求約定的報酬與損害賠償。然而契約書與估價單是否明確,雙方是否又以Line通訊軟體變更了某些施作項目,必須實際檢視內容才能進一步判斷(對話要擷取起來,避免對方收回)。
    
    目前可以說的,是對方除了民事債務不履行外,也許可能還有刑事問題。
    
    您提到對方在臉書鐵工資訊網發文,該資訊網成員高達近4萬人,所以對方如果有在裡面指摘與事實不符的文章甚至或謾罵,可能分別構成加重誹謗與公然侮辱。請把對方發文截圖下來,供律師檢視對方是否可能構成犯罪。如果可能,亦可作為後續民事調解、訴訟的談判籌碼(如你依約給付報酬,我就不提告),甚至是直接提起刑事告訴。
    
    您發函催告對方給付承攬款項前,建議先找律師諮詢,以確認發函內容,以免誤用不當用語。律師也可以跟您具體分析後續應如何處理,律師費用上較為經濟。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0/05/14 14:57
    回覆諮詢(19803)、最佳解答(1510)、獲得感謝(5760)

    您好
    建議您可先寄發存證信函要求對方限期支付工程款,如對方置之不理可直接就對方違約部分提出民事訴訟求償。
    至於涉及妨害名譽部分,亦可一併於告訴期間內提告。
    建議先將完整合約內容、對話紀錄等安排時間與律師諮詢,如您在南部地區需律師協助,可與我聯絡,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