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棄單

消費糾紛 其他 1440 次瀏覽
我是賣家 我幫忙代購限量衣服
有個人找我下單 並且說過幾天會匯款
之後過了好幾天我一直詢問 對方也不回
事後他終於回了 他說 他跟別人買比較便宜 所以他要棄單 想請問 在刑法民法
方面 有沒有辦法對他提告 商品限量 以及 我提前購買衣服 假如沒賣給他我會囤貨 我想說他匯款後出貨 但是他就是不匯款
a09b68ad用戶 發表於 2020/06/23 13:30

2 位律師回答

  • 邱霈云律師
    邱霈云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6/23 14:04
    回覆諮詢(100)、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27)

    您好,建議您可以民事債務不履行之請求向對方請求損害賠償,包括您已支出的成本以及預期之利益等等。
    
    至於刑事部分,可能必須有相關跡證證明對方一開始就是基於欺騙您的意圖而下單,否則以本件情況來說,要構成詐欺等相關刑事責任較有難度。
    ------------------------------------------------
    若有法律問題欲尋求協助,歡迎來電台南柏鈺法律事務所預約諮詢,將有專業律師協助您解決法律問題,保障您的權益。
    
    諮詢電話:06-2526732
    E-Mail:491600491@gapp.fju.edu.tw
    LINE ID:qiupeiyun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6/23 14:02
    回覆諮詢(19558)、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11)

    要提告成立刑事犯罪比較困難,可以先寄發存證信函要求買家付款,如對方置之不理,可依照民法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買家支付貨款,或聲請消費爭議調解。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23 14:11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您好:
    1) 除非您手上有素材可以證明對方是故意用詐術讓您受損害,否則刑事上您很難主張對方構成什麼犯罪。
    2) 如果您有對方的個資,可以向民事法院起訴,請求對方履約。如果不清楚對方的個資可能還是得透過刑事程序來想辦法。
    3) 但依您所述,您似乎是在網路上販售,所以對方可能可以主張消保法無條件退貨的規定。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