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工作場所燙傷,雇主沒有勞保,該如何處理

勞資糾紛 其他 900 次瀏覽
您好,我上個月在上班的地方,不慎將一整鍋熱紅茶潑自身上,雙下肢二度燒傷,佔體表面積3%,目前醫藥費用是2萬元,但還有後續的雷射及除疤的部分,約兩週無法上班,與雇主聯繫後得知並未保勞保(公司超過五人以上),也沒有保其他意外險,且雇主因店裡缺人所以很急著要我回去上班。
1.是否有類似的例子能給予參考
2.若雇主不願賠償,該如何處理?
謝謝🙏
ef0b9a69用戶 發表於 2020/07/13 22:47

1 位律師回答

  • 黃國彰律師
    黃國彰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7/14 09:49
    回覆諮詢(273)、最佳解答(26)、獲得感謝(117)

    1、所述情形,您可向雇主請求因其未依法投保而導致您無法申請到相關給付的損失,類似案例-臺灣臺中地方法院108年度沙小字第624號民事判決供您參考。另外,所述情形應屬職業災害,依勞基法第59條第1款規定,勞工因遭遇職業災害而受傷,雇主應補償其必需之醫療費用;同條第3款規定,勞工在醫療中不能工作時,雇主應按其原領工資數額予以補償。因此,您也可以依此規定向雇主請求補償醫藥費及兩個星期不能工作的工資損失。
    2、如雇主不願賠償或補償,您可向所在地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或向法院聲請調解。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