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明細公開 任意扣勞工薪資

勞資糾紛 工資與福利 567 次瀏覽
本人6月初時任職一間加油站民營公司(於6月底離職未做滿一個月是時薪工)
我有兩個問題想詢問:
1.有發現他們會把全體員工的個人薪資所得張貼在公佈欄上,有像上級反應,得到的回應是「我把其他同事當什麼?」
7月10日回公司領薪時,發現他們一樣把所有員工的薪資所得張貼在公佈欄上,這樣是否有違反個資法?
2.該公司表示6/14我跟另名同事有多刷了客人的信用卡,但7月客人才回公司反應有被多刷,但當時我已經離職,完全不知情,也是7/30詢問才知道,但都已經先從薪水裡扣除了,包含其他的虧損都是直接從薪水裡扣除,也並沒有虧損明細,那這間公司是否也有違反勞資法第26條不得預扣勞工薪資?
d5c8e1ab用戶 發表於 2020/07/30 22:57

1 位律師回答

  • 林博文律師
    林博文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7/31 00:13
    回覆諮詢(85)、最佳解答(6)、獲得感謝(34)

    1. 這是隱私權的問題,您可以要求公司不要公開薪資,否則是侵害您的隱私權
    2. 員工的行為若造成公司的損失,公司的確可以要求賠償,但這與您的薪水無關,公司求償歸求償,薪水還是要給,不能隨意這樣扣
    而且多刷了卡應該只要把客人多付的錢刷退給客人即可,公司卻要求您賠償損失,並不合理
    
    有需要進一步協助的話可以再聯絡我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