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懲處記過

勞資糾紛 工資與福利 534 次瀏覽
我是某服務業的外場服務生,外場有設組長一職。
公司每個月都會開一次大會議,會議前會有外場人員自己開的小會議(包含組長數位,組員數位,但未包含經理總經理僱主等人員)
上個月小會議中某組長自己訂了一堆細則強制大家要照著做,沒做到者計點,累積幾點記過處分,也沒有詢問有沒有人有異議,然後在大會議中也沒有把這件事提出來(會議每個月都有紀錄,完全都沒有提到這件事)
會議結束隔天這位組長就*自己*去印了單子要大家簽名,(我有簽名但後來覺得不妥就把名字劃掉了),後來也都沒有相關經公司總經理(僱主方)簽發的公告,之後我這幾天上班的時候就被處分了,處分是3支警告(約NT1000元),目前還沒看到懲處公告,我在這間公司4年多快5年還沒有被處分過。
我想請問這樣的狀況假設下個月我真的被扣錢了,和不合乎法律的規範?如果不合乎法律規範,能不能夠依據哪些法律條文來告知雇主違法?
5f8e2fa1用戶 發表於 2020/08/15 11:16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8/16 11:19
    回覆諮詢(19752)、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2)

    雇主懲處是否違法,建議就完整事實經過與律師諮詢,單從您的敘述無法得知公司的工作規則且您是否有違反的情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