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干涉員工下班後或休假做的事,這算法律中的哪一條

勞資糾紛 其他 1331 次瀏覽
員工下班後或休假幫忙其他同事補貨,甚至是休假去做其他工作,老闆卻不爽員工去做其他工作,幫忙補貨也說不能陪班,但已經下班甚至是休假的為什麼要被老闆這樣的規定束縛
我想詢問:
老闆這樣有違法嘛?
dd111a74用戶 發表於 2020/10/21 03:49

2 位律師回答

  • 黃舜暄律師
    黃舜暄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10/21 09:05
    回覆諮詢(1554)、最佳解答(156)、獲得感謝(374)

    您好,除了您於休息日或下班後之行為,會影響到您日後上班時之身體、精神狀況等情況,老闆方能稍加干預,否則休息日及下班後之時間皆屬自己之私人時間,老闆不應有所干預(若非如此,與加班有何差別)。
    
    本此,您可以先跟您老闆討論看看,跟他說您這樣干預我下班及休息日之行為,有違反勞動基準法之虞,若其仍繼續為之,您可再申請勞資爭議調解看看。
    
    以上所述係本人之淺見,若仍有疑問,請再行加LINE討論,謝謝。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0/21 09:27
    回覆諮詢(19755)、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老闆的行為等同要求您加班,有違反勞基法的可能。如無法與老闆協調,可向勞工局申訴並聲請勞資爭議調解。
    
    
                         
  • dd111a74用戶
    發表於 2021/04/01 00:37
    老闆在我休假或下班的時候,透過監視器看到我與其他同事在店里聊天,打電話來問為何在店里,沒事不回家,為何我的下班時間、休假時間,我去哪裡,老闆可以管,已經不是第一次了,這樣我能檢舉成功嘛? 而且老闆保勞保,實際保跟扣我勞保的錢不一樣,她多扣,這樣我能去檢舉她嘛?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