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社推遲不給薪水

勞資糾紛 工資與福利 677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是送報員,已於2021年1月5日結束送報工作,但想跟報社領薪水時,報社卻說因為他們還沒收完我的報費,所以不給我工資。
我們是簽承攬合約,我已完成報社交付工作,結果卻不能領我的報酬我覺得十分不合理,我一開始並不知道報社業態是,送報員辛苦送完一個月報紙後,還不能領錢(報社只會給餘款,其他部分扣留),得去跟訂戶收錢才是自己的,一種風險轉移的概念,所以還要利用下班時間收費外,收費時的機車成本也要自己吸收,一開始應徵時對方避重就輕的講,都不怎麼提收入方面的事,直到進去做要領錢時才知道。現在我已離開了卻又遲遲不肯給付我應得報酬。
問題:1.如上所述,報社不給我工資又不明確講給付工資日期一直拖欠,我能告報社嗎?
           2.勝訴可能性高嗎?
           3.應向勞工局申訴還是地方法院申訴呢?
fbf6e9ff用戶 發表於 2021/01/09 23:29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1/09 23:53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感謝律師回答
    您可寄發存證信函要求報社限期支付薪資,並向勞工局申訴聲請勞資爭議調解
    
    
                         
  • 梁雨安律師
    梁雨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1/10 00:09
    回覆諮詢(459)、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93)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因您與報社簽立的是承攬合約,故以下先以承攬法律關係的角度回覆您的問題,請卓參
    1.可依承攬合約向報社請求給付承攬報酬,請求方式建議可考慮先寄發存證信函。
    2.於可證明已完成承攬工作之前提下,勝率較高。
    3.契約如為承攬,應向地方法院起訴。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