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業~休假日公司說要用兩天休假才能換一天休假有違法嗎?

勞資糾紛 工資與福利 861 次瀏覽
律師您好,我本身從事服務餐飲業,公司規定休假為輪休,一共有八天,但是假日禁止休假,如果真的有事情要請可以請假,但是你必須拿兩天假期換一天假日,請問這個是有違法嗎?

另外公司的勞動契約是有說明正職人員是可以在每個月的一個紅字假日請一個假日,然後需依人力狀況公司主管核准才能准假,但是公司又扣我兩天假日,等於請一個假日變成三天休假都沒了。

公司是反映說明在薪資上有假日補助和變形工時條款所以禁休假日,但是假日補助是後來才講,跟當初進公司講的也不同,薪資其實就是領得跟現在一樣。
f29e862f用戶 發表於 2021/03/29 23:02

2 位律師回答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30 01:20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若認公司有違反勞基法情事,本能檢舉為勞檢,就您所述,可能還要檢視排班表與加班費領取狀況,方可具體評估,不過,若您公司係以餐飲業適用四周變形工時者,每兩週必須有2天例假日,此原則不得取消,縱仍上班也應補假;每四周應至少有4天例假日及休假日,休假日之排定或能彈性,但似非能取消,倘於原訂休息日上班,應另給加班費或補休,故您所述,該公司若取消其他休假日,又不給加班費,致每四週實際上例假日及休息日不足八日者,即有違法之虞。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3/30 08:37
    回覆諮詢(19755)、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可向勞工局申訴並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