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承攬真僱傭

勞資糾紛 工資與福利 1292 次瀏覽
我的職位是正職業務,公司要我簽承攬契約,但每日要打卡巡店並且寫報表,老闆隨時下命令就要馬上做到,休假也要做不然就扣錢,月休只有五天,不但強迫跨區域工作,公司場所儀器耗材也全部扣業務的錢,強迫每人幫忙消耗公司多訂的即期品,不可拒絕且一樣扣錢計算,要求業績如果無達到公司指定目標,就幾乎每個月都不能領薪水,已經有業務被扣押十萬以上的薪水了,如果向主管申訴生活過不去想離職,主管會給領當月薪資並說這是向公司借的,領三萬要簽20萬的本票才能走。

想問
1.除了打卡紀錄跟工作日報,我還需要什麼證據才能證明他們是假承攬真僱傭

2.我應該提出什麼訴求才能依法拿回我被扣押的薪水
3.我可以提告哪些項目
150353f8用戶 發表於 2021/04/06 03:29

3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06 06:15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
    1.或許還可提出相關對話紀錄,信件往來或薪資單,以及其他可以證明主管對您們業務上的控制力等證據,若沒有,也可以請主管機關命對方提出。
    2.您可以聲請勞資調解,或於調解不成後提起訴訟請求資方給付完整薪資,以及漏未給付的加班費,不然可以請主管機關依法裁罰。
    3.可請求的項目就如前面所說的有漏未給付的薪資,相關加班費以及因執行業務支出的費用如交通費等。
    4.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4/06 08:19
    回覆諮詢(19800)、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您好,您的情況屬於僱傭契約,可蒐集相關對話紀錄、同事證詞、薪資單等作為證據,像勞工局申訴並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06 14:35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公司應全額給付約定之工資,不得以違約金或其他名義預扣,此已違反勞基法之規定,建議逕向勞動局申訴,以維自身權益。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