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休假

勞資糾紛 工資與福利 461 次瀏覽
律師您好,我是做服務業的,公司最近因為要舉辦活動,強迫我們禁假加班,勞基法是規定做7休2,但公司因為要辦活動,連續9天內只讓我們休假一天,另一天公司說會給加班費,但是加班費並不是照勞基法給的一小時158元,而是用月薪平均給的,我一個月月薪是25000,所以平均1天下來是800多元,所謂的加班費就只是800多元而已,請問這樣子合法嗎?這樣子有違反勞基法嗎,我有權利可以跟勞工局申訴嗎?謝謝🙏🙏
b165bafe用戶 發表於 2021/05/06 04:19

4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06 06:08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依照勞基法第24條的規定,您看來是在休息日加班,應該可以依此請求按平日每小時工資加給一又三分之一,以及一又三分之二的薪資,應該是會比八百多元多一些,網路上會有加班費的自動計算軟體可以使用,所以您可以向勞動局申訴,申請勞資調解,請求少給的加班費。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5/06 08:24
    回覆諮詢(19793)、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建議您可以向勞工局申訴並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 劉芳茵律師
    劉芳茵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06 09:55
    回覆諮詢(279)、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7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請參照勞基法第24條第3項規定:「雇主使勞工於第三十六條所定休息日工作,工作時間在二小時以內者,其工資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另再加給一又三分之一以上;工作二小時後再繼續工作者,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另再加給一又三分之二以上。」,雇主要給付您的加班費應該會比您一天上班薪水高,建議您可先上網搜尋加班費計算機將您的薪酬計算出來即可知悉實際雇主應給付的加班費多少。此外,如果雇主仍不給付相當報酬,您可向勞工局申訴並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06 13:55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就此情您可先檢視每月休假是否至少達8日,抑或檢視勞動契約或雙方對於休假的協議等等,加班費部分,法律有特別規定您可試算,亦能就上情詢問勞動機關,並可申請勞動檢查等等。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