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接案公司不付尾款

勞資糾紛 工資與福利 1144 次瀏覽
學生接了業界公司的一部案子,先拿了當初談好的錢一半當訂金,事前溝通、腳本都跟公司確定後開始作業,交成品給公司後,公司提出修改,學生也都有修改給公司,到最後一次修改,公司說了ok申請尾款,隔天又說了影片不滿足公司需求,不支付尾款,並讓我們學生有意見去和公司的律師談,和跟我們說法院上見,因為是朋友介紹的,並沒有簽合約,證據只有網路上的對話截圖,請問我們學生這樣能告的成公司嗎?
2684b514用戶 發表於 2021/05/20 03:26

5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20 06:16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學生如果已經完成當初承接的工作,縱使沒有簽合約,如果可以用對話紀錄證明工作的內容,價金總額,以及工作已經經過驗收核可,那還是可以要求對方給付尾款,不因沒有簽契約就變得不能請求。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5/20 08:39
    回覆諮詢(19800)、最佳解答(1509)、獲得感謝(5758)

    可以以雙方往來的訊息、電子郵件作為證據,先寄發存證信函要求公司限期支付尾款,如果對方不理,您可以向法院聲請核發支付命令,以利強制執行公司財產。若有疑問,建議提供相關資料與律師進一步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20 10:10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可以先試行申請調解看看,對方若不理,則建議諮詢律師繕發存證信函,再不理,就提告法院處理。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5/20 12:47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建議直接找律師發律師函,不理會再提民事訴訟取回尾款,這是您的權益,應該要爭取。
    
    
                         
  • 劉芳茵律師
    劉芳茵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20 14:03
    回覆諮詢(279)、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78)

    您好,雖雙方間沒有簽署任何合約,但是如您可提出於電子郵件或通訊媒體內相關對話的截圖證明雙方有合作的事實,且對方已經完成案子的驗收,您可於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取回尾款。但進行法院爭訟前,建議您可先行發存證信函或請求律師協助發送律師函要求對方給付尾款,如不成,再行申請鄉鎮市調解。調解不成,再向法院提起訴訟。
    。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