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問題

勞資糾紛 工資與福利 844 次瀏覽
我先生的老闆是包工程 但是他上面還有一個子公司 先生老闆跟子公司有一些糾紛問題導致子公司故意扣住我先生老闆的資金導致他們員工都沒辦法領錢 但是其他老闆也有工人他們就沒有這個問題 從10好領錢到現在我們都沒領錢房租沒辦法繳小孩生病看醫生也要跟人家借錢 奶粉要沒了也不知道怎麼辦 真的不知道如何處理 明明就跟員工無關可是這樣苛扣資金讓底下員工沒飯吃
ec56522b用戶 發表於 2021/05/20 11:55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5/20 12:10
    回覆諮詢(19555)、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09)

    您好,公司如此作為已明顯違法,您可向勞工局申訴並申請勞資爭議調解,或者先寄發存證信函要求雇主支付薪資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5/20 12:52
    回覆諮詢(1800)、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29)

    您好,看先生是給老闆僱用的還是轉包的,前者雇傭關係可以申請勞資爭議調解解決,後者承攬關係建議先寫存證信要求給付報酬,若不予理會提起民事訴訟解決。
    
    
                         
  • 劉芳茵律師
    劉芳茵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20 14:18
    回覆諮詢(279)、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78)

    您好,需要依您與老闆的合作關係性質判斷您要如何處理,需要區辨您與老闆的合作關係是雇傭關係還是承攬關係認定。如果您與老闆的合作關係老闆要幫你保勞健保的話,你們可能會是勞雇關係,可以向勞工局申訴並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如果不是,可向雇主發送存證信函要求給付報酬,如不成,再向鄉鎮市公所申請調解。只是,因為要判斷雙方合作關係性質為何,要認定標準比較多,勞健保承保方式不是一個精準的判斷(例如還要判斷雙方是否具有從屬性等),建議可以與律師討論再行處理。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