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委託書請家人代領薪資,公司可以拒絕嗎?

勞資糾紛 工資與福利 1188 次瀏覽
目前已從原公司離職,但是本人工作時間跟公司發薪日無法配合,原先已跟公司詢問是否能改以匯款方式給薪,但公司強硬要求一定要領現。
因此想詢問若我直接撰寫委託書給家人,並請家人代領,公司是否還有拒絕之權利?
若仍不給薪,應如何處理?
b0099c9e用戶 發表於 2023/03/31 18:32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3/31 18:41
    回覆諮詢(19798)、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您好
    1、原則上為了避免爭議,由本人親自領取會比家人代領好,但公司硬性要求只能支付現金也不合理
    2、公司如果仍不給薪,您可以向當地勞工局申訴並申請勞資爭議調解,或者寄發存證信函給公司要求限期支付。
    3、本律師處理過類似的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本平台屬於匿名詢問,本人僅提供一般性、原則性的法律建議,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