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裡罵主管

勞資糾紛 工資與福利 296 次瀏覽
事情的經過是我的直系主管騷擾我男朋友,雖沒有直接發生什麼關係,但會私下約我男友要不要去他家,分享她私下跟其他公司職員發生性關係等等,還提出不要再跟我吃飯的言語。我一氣之下打電話個案老闆罵了一頓,他現在依我違反12條規定解雇我,我有什麼方法上訴嗎?詳細的事情是我也打電話罵了我直系主管,他後來也約談我跟我抱歉 說會跟老闆說清楚是他的不對在先 他違反她主管身分,後來我就被突然通知被解雇了。
c82864f3用戶 發表於 2023/08/25 02:56

2 位律師回答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8/25 05:41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1、對方可能主張以勞基法第12條來解雇:勞工對於雇主、雇主家屬、雇主代理人或其他共同工作之勞工,實施暴行或有重大侮辱之行為者,雇主得不經預告終止契約。
    2、但依您描述的情況,恐怕無本條的適用,依照目前的實務見解所謂「重大侮辱」,應就具體事件,衡量受侮辱者所受侵害之嚴重性,並斟酌勞工及受侮辱者雙方之職業、教育程度、社會地位、行為時所受之刺激、行為時之客觀環境及平時使用語言之習慣等一切情事為綜合之判斷,視該勞工之侮辱行為是否已達嚴重影響勞動契約之繼續存在以為斷。因此,如果是單一事件衝突,而且對方是具有明確可歸責性的話,公司的解雇未必合法。
    3、建議可保全所有相關的證據(包括騷擾訊息、事後道歉訊息或錄音等所有相關證據),向勞動局檢舉公司違法解雇,後續會進行調解,若調解不成則可向公司提告確認雇傭關係存在訴訟,以維護您的權益。
    
    以上,供參考,具體尚須完整瞭解事件經過與證據以分析評估,建議可攜帶事證與本所約時間諮詢,以利分析。
    
    預約可加LINE:0963702995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8/25 12:10
    回覆諮詢(19838)、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您可以向當地勞工局申訴、檢舉,並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2、同時,主張被非法解雇,向法院提出確認雇佣關係存在訴訟,並要求賠償薪資與資遣費。
    3、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