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無證據情況下說保全壞話

勞資糾紛 工資與福利 658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律師好,我本來在某社區擔任夜班保全,最近公司要跟住戶商談續約問題,結果住戶卻一直說我9到12點在睡(我上司批評我時,我的回應是,可查閱監視錄影,結果我的上司回應是住戶說甚麼就是甚麼,我還給你調閱監控?)然後又說我害他們服務費減少,要記我過,要我去寫離職單等等.
問題
請問若我要離職的話,能簽非自願離職嗎?以及保全的記過是否會影響我之後求職,謝謝律師.
23a6de9d用戶 發表於 2020/07/01 15:18

1 位律師回答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20/07/01 16:30
    回覆諮詢(1923)、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30)

    您好:
    1.若您確實無住戶所述事實,公司卻僅以住戶單方說詞終止勞動契約,應屬違法解雇,您可向法院提起確認僱傭關係存在之訴;若您同意公司資遣,亦屬非自願離職,公司應出具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不能強迫您自行離職。
    2.公司記過應該是公司內部規定,對您之後求職應無影響。
    3.建議您備齊相關資料向律師諮詢,由律師審酌後提供較準確的法律意見為宜。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