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方扣押薪水並要求百分百負擔盤損

勞資糾紛 工資與福利 843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在八月份開始做這份工作,一直以來此櫃點都沒達標過,就在八月份達標這個節骨眼公司大盤差了(達標有獎金),全台有多個門市因為盤損被扣薪,甚至我們門市全店被扣押薪水,我們的薪水的組合是「底薪+業績1%抽成+達標獎金」,每月10號領底薪,15號領業績抽成加獎金,但就在領抽成的前一天,公司忽然說盤損太多扣押我們的業績抽成及獎金,到目前9/21都未發放!後來公司又盤查了一次,盤盈了卻以折數賣錯要我們櫃位三人賠償損失41754元的費用!公司一直以來折扣活動都沒有入電腦,活動也是朝夕令改,就算折扣也是使用手動計算機的方式計算,公司也未提供盤損配額,要我們員工全額承擔,我才到職一個月公司要我全額賠償,本人被要求賠償10878元,另外公司也未安裝監視器,人力嚴重短缺,一人顧櫃以外,outlet空間沒辦法鎖門,盤損卻歸咎在員工身上!連檳榔攤都有監視器,這麼大的公司,居然全台門市都沒有監視器⋯,另外公司要求我離職前再盤點一次,有少商品又要賠!

問題:1.想問上述扣押員工薪水是否不合法?
2.業績獎金是以我們實質付出工作時間及勞力所換取,是否也為薪水的一部分?
3.在公司未安裝監視器的情況下,所有虧損都要員工賠償合理嗎?
4.公司會計部門未每日、每週查帳,導致員工賣錯數月折扣,轉而要求員工賠償是否合理?

非常感謝您!文章很長辛苦您了!
2a51262b用戶 發表於 2020/09/21 11:30

2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0/09/21 12:36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上述雇主已經違反勞基法多項規定,您們可就雇主刻扣獎金薪水等等問題向勞工局申訴,並且聲請調解,若調解不成可以考慮透過訴訟救濟權利,有無訴訟空間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9/21 13:38
    回覆諮詢(19813)、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建議向勞工局申訴並聲請勞資爭議調解,如調解不成,可提起民事訴訟向雇主求償。具體細節可加LINE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