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低報

勞資糾紛 其他 2758 次瀏覽
您好,我目前工作一個多月,目前在一間有七位員工的小公司工作,遇到兩個問題。
1.發現第一個月的勞健保都被高薪低報。而且全公司都被他高薪低報。
2.第一個月薪水未依勞基法給付,少給一日薪水,反應一次無果,反應第二次後,老闆非常不悅打電話來說他很忙,我不應如此計較,並表達會因我反應薪水少這件事,給我很少的三節獎金(有錄音),而他真的也只給我200元的三節獎金(當時面試說有給到半個月的,但沒寫在offer的email裡面)。

因事件二的發生,我不敢再向老闆提出高薪低報的問題,怕又被扣獎金,想直接離職。是否可以因以上其中一個事件要求非自願離職的資遣費呢?

是否需要在離職前寄高薪低報的存證信函,或要求非自願離職證明呢?目前除了第一個月的打卡紀錄在老闆那裡,其他都證據齊全(有offer薪資條件的email、薪資單、勞健保紀錄、事件二電話錄音)謝謝是否還需要其他證據呢?
7c09c2a7用戶 發表於 2021/09/22 05:53

5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9/22 06:25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
    2.雇主應該依照勞動契約足額給夠薪水,他短發一天薪水已經違反勞基法,可以勞檢讓他被裁罰,並因此依據勞基法15條、17條、19條請求給付資遣費跟非自願離職證明。
    2.目前證據都還蠻充足,發存證信函與否是都可以的,看您需求。
    3.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7c09c2a7用戶
    發表於 2021/09/22 06:57
    不好意思,忘記說明了。 第一個月的薪水在電話中有說會補給我,只是也有在電話中說,因為這件事煩他小新他給我很少的三節獎金。 發三節獎金時已經把短少的一日薪資和三節獎金200一起匯給我。 請問這樣資遣費與非自願離職資遣費的部分是否能用高薪低報為依據呢?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9/22 08:18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您好,您可以寄發存證信函要求雇主賠償您因為高薪低報導致的損失,同時可向勞工局申訴。
    可以主張雇主違法,可要求終止勞動契約,求償資遣費並要求開立非自願離職
  • 吳于安律師
    吳于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9/22 11:01
    回覆諮詢(222)、最佳解答(2)、獲得感謝(72)

    如果您想要雇主資遣您,可以直接以雇主違反勞動法令要求雇主給付資遣費並提供您非自願離職證明;若雇主不願意給付資遣費及提供非自願離職證明,可以向雇主告知他違反了相關勞動法令,經您檢舉之後他將被罰款,且有可能被勞動主管機關公布在違反勞動法令事業單位相關網站上。不過具體方案還是需要您line提供相關資料,以利我們提供您協助喔。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9/22 11:14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建議直接向勞工局申訴,同時以存證信請求給付工資、資遣費及給予非自願離職證明。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9 10:40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